巴西外长会美国国务卿,重申不会禁止中企参加5G拍卖

巴西外长会美国国务卿,重申不会禁止中企参加5G拍卖
2021年09月28日 22:5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巴西外长会美国国务卿,重申不会禁止中企参加5G拍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消息,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第76届联合国大会期间,巴西外交部部长卡洛斯·弗朗萨(Carlos França)和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纽约会面。一位巴西高级外交官透露了二人交谈的细节,称巴西外长重申不会禁止中国企业参与巴西的5G拍卖。

据报道,此次会晤是布林肯和弗朗萨之间的首次现场见面,也是拜登政府和博索纳罗政府到目前为止最高级别的会面。据巴西外交官透露,在45分钟的谈话里,二人就5G、移民、气候以及双边关系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这位外交官说,在谈到中国时,布林肯称他知道美国和中国之间保持流畅关系很重要,但对于美国来说,存在着“战略问题”。正是在谈到这一话题时,巴西外长弗朗萨谈到了5G拍卖,称巴西政府“不会歧视任何人”。巴西国家电信管理局(Anatel)此前宣布,将于11月4日举行5G拍卖。

据透露,在二人的会晤中谈到了多年来双边关系中的一个问题:美国向巴西施压,要求巴西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附加议定书,这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对巴西的核设施进行更多侵入性的检查。

关于美墨边境的移民危机(其中包括有巴西人试图非法进入美国领土),巴西外长称注意到拜登政府不愿“以更慷慨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布林肯提出了巴西接收一些直到上周还在边境的海地移民的可能性,但没有提出正式要求。弗朗萨表示,可以评估那些和巴西有关联的移民的情况,比如有在巴西出生的孩子或者在巴西境内生活的亲属。

在拜登政府优先处理的环境问题方面,弗朗萨称巴西已经意识到了森林砍伐的问题,并且政府已经开始采取具体打击措施。

对于巴西希望美国支持其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布林肯称,与欧盟方面存在分歧。欧盟曾限制巴西及其他拉美国家的加入,这一想法让美国不满,因为考虑到有损经合组织的力量平衡,变得“非常欧洲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