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文章:强化“反华联盟”成拜登新选择

美媒文章:强化“反华联盟”成拜登新选择
2021年09月28日 21:4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媒文章:强化“反华联盟”成拜登新选择

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9月26日发表一篇文章指出,强化“反华联盟”成拜登新选择。作者系多伊尔·麦克马纳斯。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拜登24日主持了一场峰会。事实将证明,这一事件会成为分水岭。

与会领导人属于一个刻意保持低调的国际团体——“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美国官员淡化此次会议。

中国没有上当。近几个月来,中国外交官坚持谴责“四方安全对话”其实是一个旨在遏制中国的冷战式联盟。

中国人说得对。

拜登和其他对话国领导人并未公开提到“中国”,但“四方安全对话”的存在就是为了搞遏制。该机制寻求削弱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四方安全对话”不是军事同盟——至少形式上不是。可就在上个月,4个国家的海军在菲律宾海举行大规模军演。参演方还是这4个国家: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

美国刚刚牵头打造了一个“澳英美联盟”。澳英美联盟的第一个大项目是为澳大利亚海军建造核潜艇。

遏制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而建立联盟成为拜登的选择。这不应该让人意外,因为这是美国明显占优势的领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