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建有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435个 物资信息6492条

江西共建有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435个 物资信息6492条
2021年09月28日 19: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西共建有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435个 物资信息6492条

中新网南昌9月28日电 (记者 吴鹏泉)长江中下游省份江西着力加强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库管理。目前,江西共建有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435个,物资信息6492条。

  记者28日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2021年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环境污染事件通常是大众关注的热点。近年来,中国官方高度重视环境安全管理工作。江西省委、省政府也已把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应急管理纳入到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任务中。

  江西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二级调研员熊正渊在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规范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工作,切实提升环境应急处置能力,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编制了《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工作手册(试行)》,主要包括应急值守、先期响应、现场应急、事件调查、事件总结等5个部分,提供了29个模板范式,对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的全过程进行了规范,明确了应急处置工作要点及步骤,实现全流程、模块化、范例式管理。

  江西还组织开展了涉危涉重企业预案检查,汇总更新了全省长江经济带涉危涉重企业名单1394家,并全部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制、备案。

  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库管理方面,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主任周少华介绍,江西生态环境部门对全省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内容进行审核,对审核发现的物资信息漏填、错填和空库等问题,通知相关设区市整改;对上饶、鹰潭、赣州和吉安等地的环境应急物资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等。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江西全省共建有环境应急物资信息库435个,物资信息6492条。其中,今年新增物资信息库113个、新增物资信息2841条。

  记者了解到,今年来,江西生态环境部门共调度处理12起应急响应事件,其中9起生产安全事故、3起交通事故。“1.4南城县第二水厂水源地水体表面漂浮油类物质事件”“7.16会昌县凯鑫化工气体泄漏事件”这2起被列为一般等级的突发环境事件,均有效处置,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明显影响。(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