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2021年09月28日 17: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世界银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

9月28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世界银行在最新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中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5%,较4月预测上调0.4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主要受中国经济增长的提振,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今年预计增长7.5%。报告说,由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正遭受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严重冲击,除中国外的其他经济体今年预计增长2.5%,较4月预测下调1.9个百分点。

世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马图当天接受记者线上专访时说,各国状况存在显著差异。中国等国家在控制疫情方面相对成功,但其他此前表现良好的国家,尤其是越南和马来西亚,现在正努力控制疫情,经济活动受到影响。

马图告诉记者,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中国对疫情的有力控制,二是持续的全球复苏也推升了全球需求,有利于中国发挥出口优势,三是中国政府提供的政策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