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场拍卖汇集“北京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

55场拍卖汇集“北京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
2021年09月28日 17:27 新华网

原标题:55场拍卖汇集“北京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张漫子、祁晨露)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北京市文物局主办,北京拍卖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21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27日启动,本届拍卖月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拍卖方式,为文物艺术品爱好者提供多样参与渠道。

  随着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逐步恢复常态,网络拍卖这一形式充分活跃了拍卖市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助理芦炎昌介绍,2020年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共举办网络专场拍卖会5499场,这一数字是2019年的2.5倍,成交金额达13.5亿元。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介绍,本届金秋文物艺术品拍卖月活动的一大特点是惠民,将通过线上线下拍卖、艺术品及拍卖知识普及讲座、文物鉴定等丰富活动,满足市民文化消费需求,推动艺术品市场提质增效,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线上小程序的竞投与线下场内叫价同步进行的拍卖活动,便于收藏爱好者足不出户就可参与竞拍。27日下午的拍卖中有清代木刻本《春秋左传》的原版散页、民国石印本《阅微草堂笔记》的原版散页、2016年首期发行的熊猫银币等25件文物艺术品,上述拍品均零起拍价、零押金、零佣金,北京市民可使用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半小时内,25件拍品均落槌成交,其中两成拍品由线上观看直播、参与竞拍的竞买者获得。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甘学军说,本届拍卖月更多元化、亲民化,降低了市民品鉴、交易文物艺术品的成本,以期更多收藏爱好者融入文物艺术品拍卖中,体会文化消费的乐趣。

拍卖艺术品文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