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论坛打造“科技普惠民生”公益专利池

中关村论坛打造“科技普惠民生”公益专利池
2021年09月28日 16:20 新华网

原标题:中关村论坛打造“科技普惠民生”公益专利池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近日从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获悉,由华智众创公司联合六家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创新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科技普惠民生”公益专利池。

  据华智众创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利池将秉持“专利赋能小微企业,技术助力公益发展”的理念,面向特定领域的小型微利企业,提供便捷的、一揽子的免费专利许可授权,为企业发展融智慧之资,解燃眉之急,助一臂之力。该专利池首期将聚焦“适老、助残、防灾”三大主题,后续还将逐步扩大范围。

  “科技普惠民生”公益性专利池的成功组建也是本届中关村论坛推进技术交易和成果发布及重大项目合作签约落地的重要成果之一。除此之外,华智众创还联合了其中五家企业组建了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专利池,将深度整合AIoT行业领先的技术资源,同时借鉴专利法中新增加的专利开放许可模式,秉持“小微特惠”理念,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惠的一揽子专利许可授权,以实现商业实体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悉,参与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创新企业包括京东尚科、北京旷视、北京搜狗、小米、京东方、美的集团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