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疑涉“旭日旗”,他们道歉。

MV疑涉“旭日旗”,他们道歉。
2021年09月28日 16:14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MV画面被指疑似出现“旭日旗”,时隔7个月,日本音乐团体发声明致歉

MV内容让人联想到“旭日旗”,时隔7个月,日本音乐团体27日发表道歉声明。

据日本新闻网站“J-CAST”27日报道,今年2月,日本音乐团体“Mili”在YouTube发布歌曲“Iron Lotus”的MV。“J-CAST”称,在这段MV视频中,存在画有“红色放射状线条”的内容,而在视频评论栏下,有韩语评论认为,这个画面类似于“旭日旗”。

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27日,针对有关质疑,“Mili”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了道歉声明。

在道歉声明中,该日本音乐团体称:“MV画面并不是在描绘旭日旗。视频的任何内容都没有想要体现政治性旗帜,没有政治性意图”,但是“视频内容中画着红色放射状线条的部分存在与旭日旗相似的部分是事实。这完全是我们的过失”,“在没有注意到存在和旭日旗类似画面的情况下将视频公开,对此深表歉意。是我们的无知和疏忽导致让观看者联想到与视频无关的问题,非常抱歉”。

该团体还提到,在视频公布之初就收到了投诉,对视频画面中出现的“红色放射状线条”表示担忧。

而关于为什么时隔7个月才发表道歉声明,该团体称,“老实说,(我们)不知道公开发表声明是否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将担忧公之于众可能会导致其他观看者在看视频时想到旭日旗”。

不过,该团体在声明中补充称,“就算仅是一部分观看者在观看视频时想到‘无关’的事情,感到不愉快,这也是不公平的”,我们认为“无视这些声音是不正确的(选择),我们不希望留在这些人心中的不安日益增长,所以公开发表了这个声明”。

在声明中,该团体承诺,“今后将尽最大努力,仔细审核视频内容”,“我们将认真学习什么样的图案在‘某些国家’代表什么。我们不会容忍种族歧视、残忍暴力行为、否定历史事实”,并呼吁该团体的粉丝“不要将对团体的‘热爱’转换成‘怒火’,宣泄至(对视频内容)表示担忧的人身上。”

根据“J-CAST”介绍,音乐团体“Mili”于2012年成立,由1名加拿大人和4名日本人组成,曾多次参加日本大型音乐节“SUMMER SONIC”,在日本国内外拥有众多粉丝。

日本音乐团体“Mili”资料图日本音乐团体“Mili”资料图

不过,该团体这则道歉声明,似乎引发了新的指责。一些激进的日本网民在声明下宣称,即使MV内容“让人联想到旭日旗”,“为什么要道歉”?

“旭日旗”是旧日军所使用的军旗,被看作是侵略战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韩国民众对“旭日旗”厌恶情绪根深蒂固,称之为“战犯旗”。这一旗帜时常在韩日官方和民间诱发摩擦。

日本音乐团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