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澳方应以实际行动为中澳关系的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

外交部:澳方应以实际行动为中澳关系的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
2021年09月28日 15:47 央视网

原标题:外交部:澳方应以实际行动为中澳关系的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称,澳方对澳中两国在政治层面上进行直接对话没有障碍,但中方没有表现出对这一机会的兴趣。同时,澳大利亚媒体评论认为,中美之间的转圜余地足够大,近年来澳以“民主原则”为由打光了所有“子弹”,澳大利亚可能会被置于对华“无牌可打”的尴尬局面。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认为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应该也必须只能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之上,必须要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以及正当的发展权利。那么澳方究竟是真的有诚意来改善和发展对华关系,还是表面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甚至明目张胆地“捅刀子”,我想中方是有自己的判断。

华春莹指出,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是澳方一手造成的,不是中方希望看的,澳方对此也心知肚明,当务之急是澳方要正视两国关系受挫的症结,认真的思考到底想把中国作为伙伴还是威胁,澳方应该客观正确地看待中国和中国发展,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来处理中澳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的事情。

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澳方纠正一段时间以来在对华关系上采取的错误言行,以实际行动为两国关系的恢复和改善创造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路凯丽)

外交部中澳关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