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9市县被新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海南9市县被新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2021年09月28日 14: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海南9市县被新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来源:海南日报

9月27日上午,贯彻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推进会暨国家(省)卫生城镇授牌仪式在海口召开,三沙、儋州等9个市县被新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

据悉,近年来,海南省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提速。海南省全域卫生创建工作成绩喜人,三沙、儋州、文昌、万宁、五指山、陵水、昌江、屯昌、琼中等9个市县被全国爱卫会新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澄迈、乐东、保亭、白沙等4个县城通过国家复审,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

海口市云龙镇、演丰镇,儋州市兰洋镇,琼海市博鳌镇、潭门镇,五指山市水满乡,屯昌县乌坡镇,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洋浦经济开发区新英湾区等11个乡镇(区),被全国爱卫会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区)。

截至目前,海南省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累计达9个,覆盖率达89%,荣获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荣誉称号县城(乡镇)的共19个,覆盖率达10%,分别超过国家40%和5%的目标要求。全省181个乡镇中,有161个被命名为省级卫生乡镇,覆盖率约为89%;2423个行政村中,有1170个被命名为省级卫生行政村,覆盖率约48%。

目前,海南省健康城市健康细胞创建工作积极推进。琼海市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得到全国爱卫会肯定,2016年被列为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单位之一;2019年在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全国健康城市评价工作中,全省排名第一。今年三亚市被列为国家“健康影响评估试点城市”。

此外,海南将大力推进全域卫生(健康)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海南省爱国卫生工作水平,持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新进展,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健康海南建设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