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飞“自杀式”举报后续:今创集团高管涉操纵股价被立案,股价大跌

叶飞“自杀式”举报后续:今创集团高管涉操纵股价被立案,股价大跌
2021年09月28日 13: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叶飞“自杀式”举报后续:今创集团高管涉操纵股价被立案,股价大跌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9月28日早盘,今创集团(603680.SH)以跌停开盘,上午收盘时仍大跌7.1%。9月27日晚间,公司对外公告称,收到董事、 总经理戈耀红和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胡丽敏的通知,两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立案告知书》,内容均为:“因你涉嫌证券市场操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等法律法规,2021年9月24 日,我会决定对你立案。”需要指出的是,该股被外界指为叶飞概念股,而叶飞本人当前也已“落网”。

据公开资料,今创集团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今创集团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32.28亿元、 37.53亿元、38.7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4.42亿元、3.96亿元、4.23亿元。2021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9.83亿元、1.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7.22%、5.43%。从上述数据来看,今创集团盈利能力相对稳健,但增长性一般。

不过,在2021年1月14日-2021年3月30日,在没有任何突发性利好的情况下,今创集团的股价却突然出现了一波逆势拉升,累计上涨幅度达68.54%,最大上涨更是达72.27%,累计换手率为 80.71%。从区间的K线来看,今创集团走出连续小阳线,区间的最大回撤也仅为9.96%。

2021年3月30日,在今创集团股价创出17.64元/股的阶段性新高后,公司股价却出现了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的走势。从当时的龙虎榜信息来看,多个冷门的交易席位同步现身今创集团的龙虎榜。2021年一季报显示,包括上海广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怀盈泰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易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合易昌和鑫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图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图斯日进斗金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图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图斯日进斗金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上海拿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拿特1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一众神秘私募扎堆今创集团,并成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据界面新闻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考虑到安全性问题,当前部分所谓的市值管理项目中,已不再采用个人户来操作,而是选择私募产品的方式来介入二级市场。那么,今创集团的这一众神秘的私募产品是在为谁买入,后续又是在为谁锁仓?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3月17日起,包括今创集团总经理戈耀红等一众高管进行了密集的减持套现,如股价被拉升,这部分高管无疑也能套现更多的财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