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力推中底“氮科技”,借势冬奥探索世界市场

安踏力推中底“氮科技”,借势冬奥探索世界市场
2021年09月28日 13:32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安踏力推中底“氮科技”,借势冬奥探索世界市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21年中开始,欧洲杯、奥运会与全运会接踵而至,连续的赛事,让体育率先走出了疫情阴霾,热度极高。

对专业运动品牌而言,大型赛事是很好的营销契机,但与此同时,科技创新却更是对品牌实力的大考。

2021年9月27日,安踏推出新一代中底技术“氮科技”。国产运动品牌研发、升级的这一中低技术,将率先应用于跑鞋C202 GT和篮球鞋KT7。据悉,至2025年,全新氮科技将会应用在安踏品牌75%的鞋类产品上。

安踏品牌鞋创新管理中心高级总监蔡之本告诉界面新闻:“氮科技其实在行业已不是一个新科技鞋材,但由于成本过高,很多品牌只在少量、或者高端产品才会采用这种材料,往往售价较高。我们希望通过对氮科技的升级,来普及这一科技的广泛应用。”

据介绍,安踏采用子胚超临界发泡和一体成型模内发泡技术,对氮科技进行改造。在升级之后的氮科技加持下,材料能量回归率高达86.8%,材料密度仅为0.09g/cm³,耐久性方面提升30%,实现了回弹、轻质、持久三大目标。

奥运冠军张继科表示:“我们运动员在日常训练中会有一些高爆发力的动作,所以对鞋的弹性、舒适性比较看重。当然外观是否符合自己的审美也很重要。”

氮科技率先应用于C202 GT跑鞋。该鞋款的设计师Robbie Fuller提到,设计初衷是“追求跑步的生而平等”,发力于专业运动领域的同时,也让普通消费者能享受到最前沿的科技。

值得注意的是,GT一次源自汽车行业,指代速度、舒适性俱佳的高性能车,这一别出心裁的取名似乎暗示了安踏对于该产品的信心。

同时,率先使用氮科技的全新一代篮球鞋KT7也将面世。这是NBA球星克莱·汤普森与安踏签约后的第七代签名鞋。此前,汤普森训练时上脚自己的签名鞋,还引起了队友库里的强烈兴趣。

汤普森上脚全新KT7

技术实力的稳步提升,是国产运动品牌,继续挖潜国内市场,甚至突破世界市场的最重要基础。

从安踏、李宁等国产运动品牌的2021年上半年财报可以明确看出,营收不断增长、产品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安踏上半年营收达到228亿,已超过阿迪达斯中国的183亿,国产运动品牌的齐齐发力正在改变国内运动消费市场的格局。

就安踏而言,在2020东京奥运会和半年之后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最重要的“双奥战略”之下,目标年轻人,同样是品牌的战略性目标。在此次氮科技的宣传片中,除了张继科、张雨霏、汪顺等实力运动员,王一博的屡屡出镜也相当亮眼。

安踏方面,对于明星代言等年轻化的成效感到满意。安踏品牌副总裁朱晨晔告诉界面新闻,“与年轻人接触的方式越来越多,营销是一大挑战,但同时也是机遇,90后、00后这一代人对国产品牌很有好感,品牌年轻化有着很好的潜力。”

即将到来的这个秋冬季,安踏将作为2022年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和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这是相比于东京奥运会更大规模面向全球的展示契机。

据了解,这个秋冬的市售产品,将应用大量安踏方面为赛事和中国国家队冰雪运动员提供产品的技术。高精尖的专业体育运动品牌技术,应用于市售产品,然让“国家队同款”面向普通消费者。

2021年是安踏成立30周年,而立之年,安踏需要仰仗氮科技这样的自有核心技术,真正冲击更高一层的世界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