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灵感四号”厕所曾导致警报响起

美媒报道:“灵感四号”厕所曾导致警报响起
2021年09月28日 13: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报道:“灵感四号”厕所曾导致警报响起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据美国科技产品评测资讯网9月26日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证实“灵感四号”任务期间曾有一个警报器响起。

前不久,“灵感四号”任务首次将平民宇航员送入轨道。他们搭乘载人龙飞船一个特殊太空舱进入轨道,该太空舱抛弃了通常用于与国际空间站连接的对接硬件,转而采用一个圆顶,以使这些平民宇航员能够在此次任务期间观察太空和地球。圆顶区域还配有适合此次任务使用的厕所。

报道称,“灵感四号”任务的乘员在为此次任务做准备时,接受了使用该太空厕所的培训。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通过推特证实该厕所还面临一些挑战,但他没有作出详细说明。据悉,在此次任务期间,乘员不得不处置一起警报器响起的事件,而此次警报与该厕所有关。

乘员的部分受训内容是如何应对紧急情况。他们与地面控制人员相互配合,以确定问题的原因。在太空如厕很复杂,如果没有专门硬件,粪便就会飘至厕所以外的任何地方,这将造成惊人的混乱,并可能导致宇航员生病。

载人龙飞船太空舱配备的厕所内部有风扇,以确保粪便去往指定地点。此次任务期间响起的警报表明其中一个风扇出现机械故障。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灵感四号”任务乘员都明白,厕所遇到的问题并未导致太空舱或乘员处于危险之中。

太空宇航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