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华北地区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成功投产

中国石化:华北地区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成功投产
2021年09月28日 20:32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中国石化:华北地区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成功投产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中国石化28日消息称,中国华北地区最大氢燃料电池供氢项目——中国石化天津石化燃料电池氢气项目近日成功投产,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产品,氢气纯度达99.999%。该项目氢气年产能力达2250吨,可满足目前天津市全部加氢站的用氢需求,有效提高华北地区氢气生产和供应能力。

该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人民币,由设计规模为3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氢气纯化单元,以及2000标准立方米/小时的氢气充装单元组成,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9月初顺利中交。项目采用中国石化自主开发专利技术建设,具有占地面积小、动力消耗低等优点。项目一次开车成功,目前各单元稳定运行。

当前,中国石化正全面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建设,“十四五”期间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预计今年新发展加氢站数量将达100座。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氢气生产企业,目前氢气年产能力超390万吨,占全国氢气产量的11%左右。已在燕山石化、广州石化等企业建成7套氢纯化生产装置,并在广东、上海等14个省区市建成加氢站24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