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宣布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的防疫措施

菅义伟宣布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的防疫措施
2021年09月28日 18:40 央视网

原标题:菅义伟宣布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的防疫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当地时间28日19时,日本首相菅义伟就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举措,召开记者会进行情况说明。

菅义伟指出,目前就病床使用率而言,所有都道府县都低于50%,重症患者在9月初达到顶峰后呈减少趋势。现在的情况符合专家提出的解除宣言的标准。

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各地将根据实际情况放宽对餐饮业的限制;各地将通过构筑应对疫情变化的医疗系统,来确保即使出现一定程度的感染,也能提供稳定的医疗保障。

28日,日本政府召开对策本部会议决定,将全面解除9月30日即将到期的东京、大阪等19个都道府县实施的紧急事态宣言,以及福岛、熊本等8个县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总台记者 何欣蕾)

(编辑 杨博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