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积木需求持续狂热 玩具公司乐高上半年利润翻倍

塑料积木需求持续狂热 玩具公司乐高上半年利润翻倍
2021年09月28日 17:26 财联社

  编辑/史正丞

  当地时间周二,知名玩具品牌乐高(LEGO)公司宣布,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一倍,显示出疫情封锁逐渐解除后,消费市场对于塑料积木玩具释放出了更猛烈的热情。

  (来源:公司官网)

  总部位于丹麦的乐高公司,目前仍是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并未上市。根据公司披露,今年上半年总共实现营收230.36亿丹麦克朗,较去年同期增加23%;营业利润79.51亿克朗,较去年同期38.99亿翻了一倍;净利润63.22亿克朗,较去年同期增加140%。

  需要强调的是,乐高2020年上半年的财报较2019年同期呈现稳健增长,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成绩并非因为去年在疫情期间的业绩基数较低。

  乐高集团CEO克里斯藤森表示,上半年的业绩由市场对公司产品的强劲需求驱动,此外工厂不间断地运营、大多数零售商店未受封锁措施影响也对业绩有所贡献。公司披露,上半年卖得最好的主题包含《乐高小城》、《星球大战》、《哈利波特》、《创造者专家》和《机械》系列。

  作为销售和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乐高今年上半年继续在实体店领域增加投资。截至6月30日集团总共有737家零售店,其中291家位于中国,而今年上半年新开的60家门店中超过40家位于中国。公司全年的开店目标为174家,使得门店总数上升至851家。

  克里斯藤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任何人还在怀疑实体店仍受到疫情影响,我只能简单地说乐高的实体店人流量和营收都已经回升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