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将中俄朝列为网络攻击威胁 外交部驳斥

日本首次将中俄朝列为网络攻击威胁 外交部驳斥
2021年09月28日 16:38 央视网

原标题:日本首次将中俄朝列为网络攻击威胁 外交部驳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27日,日本政府出台未来三年网络安全战略草案,首次将中国、俄罗斯、朝鲜列为网络攻击威胁。草案称,日本网络安全形势面临迅速向危机局势演变的风险,中俄朝涉嫌从事网络敌对活动。日本将采取外交、刑事起诉等有效举措强硬回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日方罔顾基本事实,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无端抹黑攻击中国,恶意渲染“邻国威胁”,中方坚决反对。这个世界上到底是哪个国家在搞“网络窃密”,到底哪个国家是最大的“黑客帝国”,搞各种窃密、窃听,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大家都清楚,日方也清楚。

华春莹指出,日方在网络攻击问题上恶意攻击中国,难道是得到了谁的授意,试图帮忙转移焦点吗?希望日方深刻反思,从自身利益出发,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政治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网络安全,并坚决回应各类将网络安全政治化的错误行为。(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邵希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