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在人机交互、类脑计算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

中国移动:将在人机交互、类脑计算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
2021年09月27日 21:3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移动:将在人机交互、类脑计算等方面加强技术攻关

中新社乌镇9月27日电 (刘育英 刘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27日在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人工智能分论坛介绍,中国移动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高同庆介绍,中国移动将在智能计算、人机交互、数据智能、网络智能化、类脑计算、人工智能安全等领域加强研发布局与技术攻关,特别在网络和AI技术深度融合方面,着重解决体系架构、数据、算法、试验环境与方法等诸多难题。

  为此,中国移动将在强化自研的基础上,通过做强高校联合载体、部委基金项目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与学术界、企业界的联合研发,共同解决前沿理论、基础算法、芯片、基础软件等方面的短板和瓶颈。

  高同庆说,中国移动正在通过融合“网、云、数、智、边、端、链”等多要素,构建算力网络,打造新型一体化信息基础设施,逐步推动算力成为与水电一样,可“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为人工智能的新突破、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介绍,中国移动积极建设新型数智化基础设施,以自主打造的“九天”人工智能平台作为核心引擎,依托14000+ GPU卡的超大规模算力资源,提供从AI基础设施到AI能力、解决方案的开放服务。

  云计算提供算力资源和服务。网络云方面,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云化基础设施,核心网络云化比例超过70%;移动云方面,在全国已部署25个资源池近450万核vCPU;14年来累计申请专利700余件,牵头和参与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近20项。(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