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飞机也要来了?空客公司称2035年推氢动力飞机

新能源飞机也要来了?空客公司称2035年推氢动力飞机
2021年09月27日 05:59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现在大家都在说“碳中和”“碳达峰”,为了能够达到这两个目标,不少公司都在研发更加清洁的新能源产品,这一点在汽车行业尤为常见。近日,飞机行业中数一数二的空客公司表示,集团越来越有信心在2035年前制造出可以投入使用的氢动力飞机。

  空客公司

  空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纪尧姆近日向外界表示,空客可能首先生产短程或中程(氢动力)飞机,然后再生产较大的飞机。他称,除了获得监管部门对新产品架构的批准外,公司还需要在机场安装专用设备,并大量增加可持续产生的燃料。

  尽管空客公司提出了要发展氢动力飞机的想法,但这仍然是一件充满了挑战的事情。空客除了需要向政府报备监管法规外,如何获取足够量的氢气,以及相对技术的研发和推进,这都是困扰空客制造氢动力飞机的难点。在今年2月的时候,空客方面就表示,150座以上的氢动力飞机可能要到2050年才会出现。空客公司称,尽管存在技术挑战,但公司高层还是选择了对氢气应用的押注。

氢动力新能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