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藏打造“珠峰超级目的地”,首次线上派发门票优惠券

上海援藏打造“珠峰超级目的地”,首次线上派发门票优惠券
2021年09月26日 14: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援藏打造“珠峰超级目的地”,首次线上派发门票优惠券

图片来源:图虫图片来源:图虫

近日,上海援藏联络组与携程集团共同启动“心翔珠穆朗玛”——珠峰超级目的地专场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珠峰大本营自调整游客活动区域以来,首次通过线上渠道面向全国游客派发门票优惠券。

除全国用户皆可使用的40元立减优惠券外,为了回馈上海市对口支援日喀则的情谊,活动还专门为上海地区的用户推出了80元立减优惠券,相当于160元的珠峰大本营成人门票可享受半价优惠,这一专享优惠上线即秒光。优惠券的使用期限,叠加珠峰大本营11月迎来的淡季门票优惠,预计将吸引更多游客到访珠峰大本营,一睹珠峰的壮美风光。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作为环珠峰旅游线路中的核心IP资源,珠峰大本营门票的上线有助于以此为核心,强化环珠峰旅游产品的线下布局。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以及对日喀则旅游资源的分析,上海援藏联络组与携程集团设计出三条以珠峰为核心,串联日喀则市及上海对口五县优质文旅资源的珠峰环线精品路线及旅游产品。

在上海援藏的支持下,携程集团继续围绕珠峰环线尝试产品创新,今年1月至今,携程平台上,涉及珠峰的跟团游线路新产品,较2020同期增长77%,相关产品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95%。日喀则地区景区门票预订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超100%。

在上海援藏与携程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日喀则旅游业的复苏效果显著。今年上半年,日喀则旅游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3%,旅游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47%。日喀则酒店及产品的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已经恢复正增长其中,酒店较2019年同期增长54%。

据上海援藏干部联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珠峰超级目的地”专题页面上展示的“珠峰小镇”,即将于今年10月正式启幕,“珠峰小镇”正式投入运营后,有望成为“环珠峰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新地标,同时也将为全球登山爱好者及游客,提供了解珠峰魅力,感受珠峰文化的绝佳场所。

扎西宗“珠峰小镇”项目,位于“环珠峰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位置,距珠穆朗玛峰约49公里,是通往珠峰、洛子峰和“世界十大景观”之一的珠峰东坡-嘎玛沟等旅游景区的必经之路,每年都有众多的旅游观光、登山探险和科学考察的人员经过,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资源优势极为突出。

“珠峰小镇”的配套建设主要包括登山者之家、平措康桑珠峰酒店、珠峰广场、房车营地、卫生院、制氧站、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中转处理中心等基础设施,以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为原则,全面提升文旅配套设施品质和服务保障能力。

携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扎西宗“珠峰小镇”是上海援藏助力日喀则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与携程集团今年3月提出的“乡村旅游振兴”战略极为契合。针对地域偏远、资源丰富、旅游基础设施薄弱的目的地,携程将投入更多财力、物力去探索乡村旅游的创新模式,投入更多的技术资源和营销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的示范项目。此外,还将定向培养培训当地的司机、导游、酒店管理等专业人才,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