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不会强制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挪威:不会强制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9月24日 13: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挪威:不会强制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9月23日报道,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开幕,但挪威不打算跟随美国的步伐,强制要求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挪威国旗。图源:视觉中国挪威国旗。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奥委会周三表示,所有打算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美国运动员都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莎拉·赫什兰在一份公开信中写道:“自 11 月 1 日起,美国奥委会将要求所有使用奥委会设施(包括国家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运动员和相关人员全部接种新冠疫苗。这项要求也将适用于我们在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全体人员。”

但挪威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暨体育联合会(NIF)的公关总监芬恩·阿加德 (Finn Aagaard)称,在拥有 500 万人口的挪威,各类疫苗的使用率很高,因此他们认为没有必要强制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阿加德称:“我们不会强迫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在挪威,新冠疫苗是免费提供的,根据我们的经验,运动员的接种率非常高,但我们并不了解每个人的状况。”

北京冬奥会标志。图源:视觉中国北京冬奥会标志。图源:视觉中国

瑞典的邻国芬兰尚未就是否要求运动员接种疫苗做出决定。芬兰奥委会公关总监米卡·诺罗能称:“芬兰法律和国家疫苗接种政策是我们唯一的指导方针。大多数芬兰运动员(超过 80%)将在前往参加北京冬奥会前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我们强烈建议所有人(运动员和其他人)接种疫苗。”

“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 ‘坚持’(要求运动员)接种疫苗,但据我们所知,所有准备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都已经有了预防新冠肺炎的保障。我们的顶级运动员之中还没有出现反对接种疫苗的态度,”诺罗宁补充道。

瑞典正在等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组委员公布相关指导文件,然后再做出最终决定。瑞典奥委会发言人拉尔斯·马库森称:“瑞典奥委会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前接种疫苗的计划,并鼓励每个人都接种疫苗。”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瑞典奥委会主席彼得·雷内博说:“带着一支接种了疫苗的队伍参加奥运会感觉非常好,特别是此举表达了对日本人民的关心。”

北京冬奥会会徽。图源:视觉中国北京冬奥会会徽。图源:视觉中国

据报道,德国也将遵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组委员将于 10 月份发布的防疫措施规定做出决定。德国奥委会发言人称:“我们将像在东京奥运会之前一样全面处理德国奥运代表团(Team D)的疫苗接种问题,原则上我们支持联邦政府的疫苗接种推广。(我们)建议所有在德国从事体育活动的人员都接种疫苗,以促进各个级别的运动和体育项目的恢复。”

意大利国家奥委会则表示,其所有运动员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