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完成私有化成腾讯子公司,搜索和输入法保持搜狗品牌运营

搜狗完成私有化成腾讯子公司,搜索和输入法保持搜狗品牌运营
2021年09月24日 14:52 澎湃新闻

  记者/吴雨欣

  9月24日,搜狗公司(NYSE:SOGO)发布公告称与腾讯完成合并,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全资子公司,并完成退市,之后作为存续公司继续运营。

  搜狗曾经的间接控股股东搜狐公司(NYSE: SOHU)也发布公告称,Sohu Search出售搜狗所有A类普通股及B类普通股,交易价为每股9美元。搜狐收到约11.8亿美元现金总对价,不再持有搜狗任何所有者权益。

  根据搜狗公告,搜狗在2020年9月29日与THL A21 Limited (THL)、TitanSupernova Limited(母公司)、Tencent Mobility Limited (TML)签署了合并协议和计划,并在2020年12月1日的修订、2021年7月19日进一步修订协议及其项下与之相关的协议。搜狗目前已要求暂停其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搜狗流通股份以9美元每ADS的价格被收购。

  当日,搜狗方面也回应澎湃新闻记者,搜狗与腾讯完成合并,搜索和输入法等保持搜狗品牌运营。

  在此之前,搜狗号运营团队在9月22日宣布因公司业务调整,搜狗号平台停止运营和服务。

  搜狗公司是搜索、输入法、浏览器和其它互联网产品及服务提供商。2003年,时任搜狐技术高级经理王小川组建搜狐研发中心,开始研发搜索引擎。2004年8 月搜狐公司推出第三代互动式中文搜索引擎搜狗搜索。2010年8月,搜狐战略重组搜狗,引进阿里为战略投资,之后搜狗分拆成立独立公司。2017年11月9日,搜狗公司在纽交所上市。

  截至美东时间9月23日,搜狗股价为每股8.95美元,公司总市值34.69亿美元。

搜狗搜狐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