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近期伊朗与沙特保持定期接触并进行良好的双边会谈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近期伊朗与沙特保持定期接触并进行良好的双边会谈
2021年09月23日 23:16 央视网

原标题: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近期伊朗与沙特保持定期接触并进行良好的双边会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据伊朗官方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3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表示,伊朗与沙特在最近几个月保持着定期接触,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进行了多轮会谈,两国在双边问题上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哈提卜扎德指出,波斯湾安全谈判取得显著进展,在伊朗新政府执政后,相关谈判从未停止,信息交流始终维持在适当水平。他表示,如果沙特认真对待伊朗发出的信息,即解决地区问题的方案在于地区国家本身,应该有一个包容性的解决方案,则伊沙两国“可能会建立良好、可持续的关系”。

该报道还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在22日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希望与伊朗的会谈能够建立彼此信任。(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 章文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