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钢炮回归!颜值性能双在线 魅族18X全面评测

小钢炮回归!颜值性能双在线 魅族18X全面评测
2021年09月23日 07:45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9月22日,魅族发布了新款机型——魅族 18X。作为魅族间隔一代之后再次推出的以X为尾缀的机型,魅族 18X可谓是备受广大魅族用户的期待,特别是其高刷直屏的设计令其在今年一众的曲面屏新机当中显得格外吸引用户的注意,不过与其硬朗的外观相比其所搭载的旗舰级处理器体验究竟如何更为吸引用户的关注。下面就来带大家一起,全面了解一下这款扩展其产品矩阵的“先锋”产品。

  魅族 18X

无断点直角边框 硬朗外形设计

  魅族 18X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直角边框设计,整个中框为无断点的一体式表框,结合其直屏设计可以带给人一种硬朗的视觉感受。本次评测的玄(黑色)配色版在保有黑色原有的深邃观感的同时,通过金属光泽效果加持又令其在阳光下格外醒目。

  魅族 18X机身边框

  魅族 18X的机身前后均使用了双面2.5D微曲玻璃覆盖,支持屏下光学指纹识别,在正面屏幕为直屏设计的同时保留了曲面边缘设计的舒适手感和直屏的操控便利。

  魅族 18X机身后背

  魅族 18X的机身厚度为7.99mm、机身重量为189g,其整体握持手感相对于很多旗舰机型更为轻盈,很容易便可以实现单手握持和操作。恰到好处的侧边按键设计,让魅族 18X的日常操作体验也十分舒适。

色彩呈现再进阶 6.67英寸高刷直屏

  手机屏幕色彩表现已经越来越为用户所关心,本次魅族 18X屏幕的色彩表现也相比更多同类机型有了进一步的升级。魅族 18X搭载了一款6.67英寸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FHD+、屏幕刷新率为120Hz、屏幕触控采样率为360Hz、支持原生10bit色彩显示。

  魅族 18X屏幕

  与传统的8bit的屏幕色彩呈现效果相比,魅族 18X所搭载的10bit屏幕在色彩显示上更具优势,可以实现更为丰富且平滑的色彩显示效果。在具备120Hz高屏幕刷新率的同时,魅族 18X还支持了memc运动补偿功能,可以通过动态插帧技术将原本低帧率的显示内容提升至更高的帧率进行显示。

  魅族 18X在屏幕配置方面可以说并不逊色于主流的机型,可以满足大多数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并且为预算有限的用户提供更为进阶的屏幕色彩体验。魅族 18X的这一配置组合可以说能够为手机行业的屏幕显示效果进步起到标志性的示范作用,促进其它手机厂商更为积极地为手机广泛配备色彩表现良好的手机屏幕。

原神满帧无压力 高通骁龙870

  魅族 18X的性能表现无疑是更为吸引大家关注的重点,魅族 18X搭载了高通骁龙870+UFS 3.1的主流性能配置组合,拥有8GB和12GB两种RAM规格可供用户选择,同时魅族 18X还支持了当下流行的内存拓展技术,最多可以实现7GB的内存拓展。

  魅族 18X安兔兔跑分

  魅族 18X在安兔兔的跑分测试中,取得了69.1万分的好成绩,达到了主流安卓旗舰手机得分水平。同时在知名手游《原神》的高负载测试中,魅族 18X在极高画质+60帧的游戏画质设置条件下取得了平均59.5帧的优异成绩,无明显掉帧的现象,由此可见魅族 18X的整体性能表现水平不亚于目前的主流安卓旗舰机型。

  《原神》游戏画面

  《原神》游戏画面设置

  PerfDog帧率测试数据

  除了优秀的游戏性能表现之外,魅族 18X还内置了最新的Flyme 游戏模式,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游戏辅助功能,特别是广受好评的小窗键盘功能也包含其中。

  小窗键盘功能

  性能表现可以说是魅族 18X的主要闪光点,其可以提供超越其所在价位段的性能表现,进而帮助预算有限的用户也能够体验到旗舰级的游戏性能,同时魅族 18X对于高通骁龙870的优秀调教也体现魅族作为老牌手机厂商的深厚技术实力。

逆光拍摄也清晰 6400万超清主摄

  魅族 18X的后置摄像头模组采用了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200万像素人像镜头组成的后置三摄组合,支持6400万像素的超清画质照片输出以及AI场景识别优化以及自动HDR功能。

  魅族 18X后置摄像头模组

  通过下面的样张可以看出,魅族 18X的后置主摄镜头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可以实现清晰锐利的成像效果,特别是在逆光环境下借助HDR功能魅族 18X仍能够实现令人满意的成像效果。

  魅族 18X主摄样张

  魅族 18X主摄HDR样张

  魅族 18X主摄样张

  魅族 18X主摄样张(有裁切)

  魅族 18X的后置超广角镜头成像迅速且画面清晰,成像效果与同类镜头的水平保持一致,可以帮助用户记录下相比主摄镜头更为宽广的画面。

  魅族 18X超广角样张

  凭借魅族 18X主摄高达6400万像素的主摄镜头,魅族 18X即使是在2X数字变焦的模式下仍能够拍摄到足够清晰的成像画面,并且色彩表现十分令人满意。

  魅族 18X 2倍变焦样张

  魅族 18X 2倍变焦样张(有裁切)

“回血”不等待 30W快充

  随着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日益加深,用户对于手机续航能力的要求也日渐升高,而提升续航时间,除了提升电池容量之外最有效的便是提升手机的充电速度。

  魅族 18X搭载了4300mAh超大电池和30W快充组成的续航配置组合,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人群的续航需求。对于手机续航时长有较高要求的用户,还可以通过低电量模式和极限省电模式来大幅提升续航时长。

  电量管理功能

  在实际测试中使用魅族40W快充充电器的情况下,魅族 18X可以在30分钟的时间内将其4300mAh的电池电量从电量耗尽充至60%,这一快充速度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30分钟快充测试

经典体验再现 Flyme 9.2

  魅族 18X搭载了Flyme 9.2系统,该系统在新增支持了Alive壁纸、亮屏动效、无极字重等新功能的同时也具备经典主题模式、轻盈交互设计等Flyme系统经典的系统体验。

  经典主题模式

  并且在越发注重个人隐私保护的背景下,魅族 18X也进一步加强了其隐私保护功能,搭载了守护权杖、全视鹰眼、隐形妙靴、私密斗篷等极具实用价值的隐私保护功能,可以有效对应用权限、个人浏览记录等个人隐私信息进行保护,防止各类应用滥用个人数据权限。

  隐私保护功能

总结

  作为魅族重新扩张其手机产品线的首推机型,魅族 18X在多数方面的表现达到了同类机型的主流水平,同时其在拥有出色外观设计的同时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魅族 18X对于预算有限但是又希望购买一部拥有强劲性能表现机型的用户可谓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硬朗的外观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直屏手机爱好者的关注。

魅族18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