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斯新开发基金首轮关账17.5亿美元,物流开发总募资超70亿美元

普洛斯新开发基金首轮关账17.5亿美元,物流开发总募资超70亿美元
2021年09月22日 21:5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普洛斯新开发基金首轮关账17.5亿美元,物流开发总募资超70亿美元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 夏宾)普洛斯22日对外宣布,旗下中国物流基金第三期(下称“GLP CLF III”)首轮关账,完成募资17.5亿美元,致力于在中国投资开发新型现代化绿色物流基础设施,打造科技赋能的智慧园区,以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运营需求。

  GLP CLF III是普洛斯旗舰级综合物流设施开发基金系列的第三期,募资目标为20亿美元股权资金,投资完成后资产管理规模将达到50亿美元。投资人对GLP CLF III的投资意愿高涨,首轮关账资金主要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及中东的机构投资伙伴,其中大部分为普洛斯现有投资人。

  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系列于2013年推出,其前两期为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一期(GLP CLF I)和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二期(GLP CLF II),投资开发位于40个城市的150个园区,总面积将达1500万平方米,旨在创造丰富的就业机会,支持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加上GLP CLF III,在中国现代物流基础设施开发方面,普洛斯迄今募集资金超过70亿美元,居私募不动产资管机构之首。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说,普洛斯中国物流基金第三期募集成功,表明全球投资人对中国现代物流基础设施持续看好,投资需求旺盛。普洛斯的规模优势也有助于我们高效部署资金,采用最新科技创新,打造智慧化零碳化的新型物流基础设施,促进产业升级,为就业和经济增长做出我们的贡献。

  中国的电子商务加速发展、在线生鲜采购及家庭消费需求仍然不断攀升,这些趋势都在重塑面向未来的供应链体系。

  在客户需求的推动下,过去12个月,普洛斯在中国新交付了超过320万平方米位置优越的高标准物流设施;同期,与客户达成的新租及续租面积达1870万平方米,同比录得53%增幅,主要的承租方为领先的电商及第三方物流企业等长期客户。(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