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查实奖2万,抓获扭送奖5万!瑞丽发布通告严打涉边违法犯罪

举报查实奖2万,抓获扭送奖5万!瑞丽发布通告严打涉边违法犯罪
2021年09月22日 19:23 央视网

原标题:举报查实奖2万,抓获扭送奖5万!瑞丽发布通告严打涉边违法犯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1日,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瑞丽市关于打击涉边违法犯罪举报奖励的通告》,明确举报涉边违法犯罪最高可奖励5万元。

《通告》称,当前,新冠疫情及涉边违法犯罪给瑞丽人民带来了严重的危害,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内防外溢”,倡导瑞丽市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发现和举报涉边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组织运送引带偷越国(边)境犯罪、走私、吸贩毒等涉边违法犯罪活动有关的线索,对举报或抓获扭送的群众给予奖励。

一、举报以下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2万元,现场抓获扭送的每起奖励5万元:

1.开挖、利用地下通道、地下涵洞或抵边建筑暗门、暗窗、暗道、暗洞等实施偷越国(边)境、走私等犯罪的;

2.破坏、翻越边境拦阻设施实施犯罪的;

3.值守、执勤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参与、实施犯罪的。

二、发现边境一线有地下通道、地下涵洞、暗门、暗窗、暗道、暗洞及边境物理拦阻设施、技防设施损坏等情况,并立即向乡镇、农场前指和公安机关报告的,每发现并报告1起奖励1000元。

三、举报“绕关避卡”进出瑞丽的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500元,抓获并扭送的每起最高奖励5000元。

四、举报“绕关避卡”的组织、运送、引带者的,经查证属实,每起奖励5000元,抓获并扭送的每起最高奖励2万元;涉及第一条犯罪的,按第一条奖励。

五、举报吸食或走私、贩卖毒品线索,经查证属实,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每举报吸毒人员1人奖励1000元,其他涉毒行为的奖励5000元;构成犯罪的,每立案1起奖励5万元。

本办法奖励对象为除公职人员以外的所有人员。若出现多人举报同一犯罪、同一违法行为的,对首名举报人予以奖励。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截至2021年10月16日。

举报电话:110、0692-4143110。

(总台央视记者 张江元 陶世飞)

(编辑 郭廷轩)

瑞丽市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