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被责令关闭的“美图秀秀网”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美图公司:被责令关闭的“美图秀秀网”与公司无任何关联
2021年09月22日 16:02 观察者网

  文/胡毓靖 编辑/庄怡

  美图秀秀被网信办警告并责令关闭网站?

  9月22日,“网信湖南”微信公众号发布一起行政处罚公告,涉及对象为“美图秀秀网”。处罚称,“美图秀秀网”(mdxx8.com)对其网站上发布的法律法规禁止发布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

  益阳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六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美图秀秀网作出给予警告并责令关闭网站的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网信湖南公众号 图片来源:网信湖南公众号

  尽管网站名称高度雷同,但此次被处罚的“美图秀秀网”并非美图公司运营的“美图秀秀”网站。观察者网查阅资料发现,“美图秀秀”网页版的域名为pc.meitu.com,并未被封禁且能正常打开,而被处罚的“美图秀秀网”的域名为mdxx8.com,目前已被关闭。

  此外,该网站的ICP备案信息显示,“美图秀秀网”的注册地为湖南,网站主办单位名称为黄献军,审核时间为今年5月。而美图公司全称为厦门美图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地为厦门,公司高管中并无黄献军其人。

  美图公司对观察者网回应表示,此次事件与厦门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美图公司)及旗下美图秀秀没有任何关联关系。如该网站存在侵犯美图公司相关合法权益行为,将适时维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