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俄巴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应邀访问喀布尔

外交部:中俄巴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应邀访问喀布尔
2021年09月22日 16:59 央视网

原标题:外交部:中俄巴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应邀访问喀布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三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共同访问了喀布尔,同阿富汗临时政府高层进行了接触,并会见了前总统卡尔扎伊、前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中方能否确认并介绍相关情况?

赵立坚介绍,应阿富汗塔利班方面邀请,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岳晓勇、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卡布洛夫、巴基斯坦总理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萨迪克于9月21日至22日访问了喀布尔,会见了代理总理哈桑、代理外长穆塔基、代理财长巴德里及其他高级官员。他们就近期阿富汗局势发展,特别是关于包容性、人权、经济及人道主义事项、阿富汗与外国特别是邻国的友好关系、阿富汗的统一和领土完整等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表示支持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犯罪。

赵立坚指出,塔利班方面强调,高度重视阿富汗同中国、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关系,三国在巩固阿富汗和平稳定方面发挥着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三国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强调美国及其盟友对阿富汗经济社会重建负有主要责任,应该向阿富汗提供急需的经济、民生、人道援助。三国和塔利班当局同意保持建设性接触,以促进阿富汗和平繁荣及地区稳定发展。 

赵立坚说,访问期间,特使们还会见了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和前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探讨了促进阿富汗和平稳定问题。中方在此访中表示,中国奉行不干涉阿富汗内政的政策,一直为政治解决阿富汗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阿富汗应达成开放包容的政治安排,实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同各类恐怖组织彻底切割,同周边国家友好相处。(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王洪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