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总部大楼外爆发抗议!要求美国停止在全球的军事行动

联合国总部大楼外爆发抗议!要求美国停止在全球的军事行动
2021年09月22日 16:15 环球时报

原标题:联合国总部大楼外爆发抗议!要求美国停止在全球的军事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周二,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的第一天,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外,要求美国停止在世界各地的军事行动,接受更多难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在美国总统乔·拜登抵达会场发表演讲的同时,集会开始了,抗议者要求暂停使用军事力量授权(AUMF),并停止使用军事无人机打击。

报道称,抗议活动开始于联合国总部大楼的马路对面,但随后被执法部门转移到了几个街区之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在现场报道,抗议者们举着“无人机袭击杀死孩子”、“废除AUMF”以及“让阿富汗人进来”和“让海地人进来”等标语。

纽约联合国总部 图源:人民视觉纽约联合国总部 图源:人民视觉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9月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承认,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的无人机袭击造成了当地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7名儿童。

麦肯齐在视频连线时告诉记者:“在审查了调查结果和跨部门合作伙伴提供的支持分析之后,我现在确信,多达10名平民不幸在那次空袭中丧生,其中包括多达7名儿童。此外,我们现在评估认为,遇袭车辆和死者不太可能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K)有关,也不太可能对美军构成直接威胁。我们的调查得出结论,这次空袭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

珍·普萨基 图源:人民视觉珍·普萨基 图源:人民视觉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拜登总统支持进行彻底调查。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