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报道:美担忧联大会议成“超级传播事件”

德媒报道:美担忧联大会议成“超级传播事件”
2021年09月22日 15:4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媒报道:美担忧联大会议成“超级传播事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9月20日报道,全球领导人本周在纽约召开联大会议,聚焦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议题。去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各国政要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参与联大会议。时隔一年,193个联合国成员国中,约有三分之一国家此次仍计划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其余约三分之二国家的总统、总理和外交部长则将前往美国与会。

报道称,美国的新冠感染数字仍居全球之冠,鉴于疫情尚未获得控制,美国试图劝阻各国领导人前往纽约,以防止联大会议演变为“超级传播事件”。

纽约市长白思豪上周表示,他在半个月前已告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纽约将要求所有出席联大会议的各国代表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古特雷斯也表示理解。白思豪称,他能理解联合国有自己的规则和管辖权,但重要的是确保纽约市疫苗接种规则的连贯性,以保护该市在抗疫方面取得的进展。

报道称,虽然所有入境美国的人士都需要出示阴性新冠检测报告,但全球许多地区疫苗供应不足,导致来自这些地区的代表团在没有疫苗防护的情况下可能面临健康风险。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上周已对于联大会议可能演变为超级传播事件表达担忧。她呼吁所有国家“确保自己的行为不会危害纽约人民以及所有联合国人员的健康与安全,也不要将新冠病毒带回国”。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