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普通法将保持香港繁荣安定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普通法将保持香港繁荣安定
2021年09月22日 14:10 央视网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普通法将保持香港繁荣安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22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发表文章称,香港一直稳占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赖于独立的司法机构所支持的成熟稳健法律制度和法律基建。香港必将在普通法下保持繁荣安定。

郑若骅表示,普通法的优势之一是该制度大致以法律原则为基础,又能适应社会价值和环境的变化。既具备确定性及可预期性,又能灵活应对商业变化的需要。

郑若骅称,香港是世界上唯一拥有真正英汉双语普通法体系的司法管辖区,也是中国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香港普通法的发展,无疑会充分考虑香港独特的社会价值观和营商环境,体现香港作为内地以外最具中国特色的城市和中国以内最国际化的城市。凭借普通法体系,香港享有独特优势,可以从事与中国内地往来的中间业务,促进境内外资本的流动和投资。

郑若骅认为,普通法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基础,有助于落实基本法,保持香港的繁荣安定。(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李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