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参谋长换帅,新掌门曾负责中印边境地区,包括“拉达克”

印度空军参谋长换帅,新掌门曾负责中印边境地区,包括“拉达克”
2021年09月22日 12:3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度空军参谋长换帅,新掌门曾负责中印边境地区,包括“拉达克”

综合《印度时报》等印媒报道,印度空军副参谋长乔达里已被任命为下一任空军参谋长(相当于印度空军司令),现任印度空军参谋长巴达乌利亚将于 9 月 30 日退休。

乔达里。图源:印媒乔达里。图源:印媒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巴布在推特上写道:“政府已决定任命目前担任空军副参谋长的空军元帅乔达里为下一任空军参谋长。”

需要指出的是,乔达里在今年 7 月 1 日刚刚被任命为印度空军副参谋长,时隔不到3个月内就再次被提拔,将接任空军参谋长一职。

据悉,乔达里于 1982 年 12 月加入印度空军战斗机队伍服役,在多种战斗机和教练机上累计的飞行时间超过 3800 小时。其驾驶过的战机型号包括米格-21、米格-23MF、米格-29以及苏-30MKI,并参与了包括1980年代夺取锡亚琴冰川以及1999年的卡吉尔冲突的战斗。

印度国防部网站发布的乔达里被任命为下一任空军参谋长。图源:印度国防部印度国防部网站发布的乔达里被任命为下一任空军参谋长。图源:印度国防部

乔达里曾担任过一个前线战斗中队指挥官,也曾负责指挥过一个前线战斗机基地。在 7 月接任空军副参谋长之前,他担任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司令,该司令部是印度空军最大的空军司令部,负责印度北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部分边界,印方所谓的“拉达克”地区也被视为印度西部空军司令部的责任区。

据报道,巴达乌利亚原定于2019年9月就退休,但在当月被任命为新一任空军参谋长,任期2年。

巴达乌利亚。图源:印媒巴达乌利亚。图源:印媒

巴达乌利亚驾驶过26 种战斗机和运输机,拥有超过 4250 小时的飞行经验,且一直是印度自主研制的轻型战斗机“光辉”的首席试飞员。此外,他领导了从法国采购阵风战机的合同谈判委员会,随后还成为印度空军首批驾驶阵风战机的飞行员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