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
2021年09月22日 10:45 央视网

原标题: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2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2021亚洲发展展望》的更新信息,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在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3%调低到7.1%。但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5.3%上升到了5.4%。

报告称,由于出现新的变异毒株,多地疫情再度暴发,不少地区采取了“封城”和其他限制措施,加之疫苗接种速度缓慢,这些主要原因导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

报告显示,亚洲开发银行对中国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保持8.1%不变,2022年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为5.5%,也保持不变;对印度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滑较为严重,从此前的11%调低到10%,在2022年则有望从此前的7.0%上升到7.5%;东南亚地区由于受到变异毒株的影响,2021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4%调低到3.1%,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从此前的5.1%调低到5.0%;太平洋地区的经济预期则将会出现负增长。今年4月的数据显示,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有望达到1.4%,但目前已经被调低为-0.6%,2022年该地区有望实现正增长4.8%。

报告称,亚洲开发银行对菲律宾的经济增长预期保持不变,为2021年增长4.5%,2022年增长5.5%。(总台记者 黄铮铮)

(编辑 孙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