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堵车 法国空客推出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

再也不怕堵车 法国空客推出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
2021年09月22日 10:22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现如今,大多数人都有一两台车用以日常代步。虽然许多城市做城建规划时已经尽可能地将道路扩宽,可是仍然架不住越来越多的私家车所带来的车流压力。每当上下班高峰期或者节假日高峰出行的时候,一眼望不到头的车流总是让人绝望。在堵车的时候,不少人都想过,假如汽车能飞天就好了。这不,法国空客新发布的下一代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或许能满足这部分人的幻想。

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

  近日,在图卢兹举行的首届空客峰会上,法国空客推出了新一代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据悉,新一代CityAirbus采用了独特的分布式推进系统,其配备了固定翼、V型尾翼以及八个电动螺旋桨。同时,该电动汽车可以搭载最多四名乘客飞行80公里,巡航速度将能达到120公里/小时。

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验证机试飞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验证机试飞

  此前,在德国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CityAirbus验证机以2310公斤的起飞重量完成了试飞。此次试飞创造了配备分布式驱动系统的全电动可垂直起降(eVTOL)飞机的起飞重量新纪录。这次演示飞行持续了约四分钟,飞行高度为20米。根据空客官微,新一代CityAirbus验证机目前正处于详细设计阶段,原型机计划2023年首飞。

法国电动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