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派急了?拜登在联大讲话中没“点名”中俄,黑利:他玩忽职守

鹰派急了?拜登在联大讲话中没“点名”中俄,黑利:他玩忽职守
2021年09月22日 17:03 环球时报

原标题:鹰派急了?拜登在联大讲话中没“点名”中俄,黑利:他玩忽职守

拜登在联合国大会讲话中没点名提中俄,美国国内一些鹰派看上去急了。

美国福克斯新闻21日消息,针对拜登当天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讲话,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在接受采访时批评称,其讲话忽视了美国面临的“威胁”及所谓“敌人”的实际情况和严重性。

福克斯新闻网:拜登在联大讲话中没“点名”中俄,黑利:忽视了威胁

“拜登总统的讲话忽视了美国的威胁和敌人的现实情况及严重性,”黑利在拜登发表讲话后不久对福克斯新闻称,“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委内瑞拉、阿富汗、恐怖主义,举几个例子来说。”

与此同时,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职的黑利不失时机夸赞了一番前上司:“在特朗普的治下,全世界都知道我们的立场。在联合国,我们直接点名我们的敌人,并得到了我们盟友的支持。”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接受福克斯新闻网采访

“由于拜登玩忽职守,我们的朋友不信任我们,而我们的敌人正高兴。”黑利还接着批评道。

福克斯称,黑利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拜登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拜登称,现在世界正处于“历史的转折点”,美国打算“在这个时代的所有严峻挑战中发挥领导作用”。

拜登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

报道提到,拜登在讲话中谈到了一些共同的全球挑战,包括新冠疫情、核武器扩散、新兴技术、气候变化、美国政府撤出阿富汗相关事宜,但他没有点名中国。不过报道注意到,他谈及了所谓的涉疆“人权问题”。

另据“天空新闻网”此前报道,拜登当天在演讲中还宣称,“我们不寻求新的冷战或一个分裂的世界”,美国愿意与任何“加快步伐,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国家合作。

虽然拜登在讲话中宣称“不寻求新的冷战”,但不少媒体此前曾表示,不相信拜登已经放弃了与中国“冷战”的做法。英国《尖刺》网络杂志20日称,中国似乎主导了拜登政府的梦想。他目前在国内和国际上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为了回应北京所构成的“威胁”。而且,拜登政府对中国的担忧有一些比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更加短视和执着的地方。拜登在产业政策、规划和投资方面的做法,虽然重点关注国内,但却是无数直接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如果有哪位总统会把世界拖入不必要的、徒劳的冲突,那么这个人就是拜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