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放量超9亿!总台秋晚获电视直播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双第一

播放量超9亿!总台秋晚获电视直播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双第一
2021年09月22日 16:31 央视网

原标题:播放量超9亿!总台秋晚获电视直播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双第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21日晚8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如约而至!今年总台中秋晚会是首次在海内外同步播出。节目还没开播,就已收获了超过230条热搜,剧透视频的阅读量更是超82亿。

截至21日22时,总台秋晚电视直播关注度和市场占有率双双第一,共收获全网热搜超过300个,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过90亿,相关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9亿。数字的背后代表了观众实实在在的认可。此次晚会将现场舞美、实景道具、AR虚拟技术以及视频画面巧妙地结合,将多种元素内容相辅相成,为观众带来全方位的视听效果。 

有网友评论道:总台秋晚这个繁星璀璨的天空的舞台,像电影一样精美,特别是周深宇航员那段。更有网友赞叹:审美在线!舞台效果绝了! 

舞美与内容互融互通打造视觉奇迹

在歌曲《万疆》中,现场的水面与画中的水面连为一体,很多网友评论:用高科技带我们走入了一幅山水画中,真的是一下子把意境烘托出来。还有网友留言:气质绝妙,传统文化、音乐演绎、高科技三位一体! 

主线脉络清晰匠心雕琢讲好中秋故事

节目设置上,今年中秋晚会主线脉络清晰,以国家站位升华主题,用家国情怀为内核唤起了全球华人情感共鸣。一曲交响乐版的《觉醒年代》主题曲让网友听得热血澎湃;歌曲《寸心》,用歌声把敬意送给无数先驱者。网友评论:是他们的牺牲,成全了我们今日的团圆,致敬! 

舞台上,喜德县的彝族小朋友与演员共同演出,孩子眼神里透露的纯粹和阳光,向观众传达希望的力量。真挚动人的表达引发了全球网友对团圆的渴望与对中秋文化的情感共鸣,纷纷留言:“太走心了”。 

今年的总台秋晚提前公开的花絮让海外观众点播次数翻倍。还有海外网友留言说:好美的中秋夜晚!好美的星空!好美的歌声!谢谢总台带来美好的晚会!你们让我们海外游子想家了。 

有感动亦有欢笑总台主持人登台献唱

以正能量主旋律为基调,总台秋晚舞美场景唯美,主持人跨界唱歌。网友留言:果然是既有主持人名嘴的沉稳台风,唱起歌也是有模有样! 

太空赏月来自空间站的中秋礼物

中秋赏月的传统,在今年的秋晚上以另一种形式实现了。刚刚结束任务的神舟十二号宇航员们回来时没有忘了给全国的人们捎上一份中秋礼物:一组由他们亲手拍摄的在太空看到的月球照片。和嫦娥以同样的视角看到月球。让网友高呼:这才是真正的“千里共婵娟”! 

全方位彰显品质打造总台晚会新标杆

三十年的陪伴,总台秋晚已形成了一股特有的气质与风格。今年秋晚在延续往年唯美、浪漫艺术风格的同时,突出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创新打造具有未来感的全景式舞台。在虚与实、古与今、远与近的巧妙转换中实现沉浸式体验。很多网友留言:看到总台秋晚的绝美效果,网友已经开始期待春晚了! 

(编辑 刘哲)

中秋晚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