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Spotify的全球用户数量即将超过苹果播客

分析师:Spotify的全球用户数量即将超过苹果播客
2021年09月22日 15:01 IT之家

  作者/姜戈

  自从Spotify推出自己的播客平台以来,已经在一些国家超过了苹果的播客。

  现在,根据eMarketer的一项分析,Spotify在全球用户数量上即将超过苹果播客。早在2019年,另一项研究显示,Spotify在南美和欧洲的播客听众数量已经超过了苹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全世界使用Spotify播客平台的人数显著增加。

▲ Spotify▲ Spotify

  eMarketer最新分析数据显示,Spotify预计到2021年底将达到2820万用户。相比之下,苹果播客今年年底的用户应该达到2800万。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差距,但仍然足以让Spotify排在首位。

  Spotify仍在扩大其在美国的播客收听业务,而苹果播客业务则基本停滞不前。事实上,到今年年底,Spotify在这方面将以微弱优势超过苹果。这家瑞典流媒体公司每月将拥有2820万名播客听众,超过苹果公司的2800万名,这一微弱的领先优势将在未来几年扩大。

▲ 苹果的播客▲ 苹果的播客

  IT之家了解到,研究还显示,大约40%的美国互联网用户每月至少听一次播客,预计到2024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45%。除了苹果和Spotify,YouTube和谷歌也正在成为美国播客听众的热门平台。

  随着播客市场的增长,科技公司在其播客平台上投入了更多资金,不仅包括新功能,还包括独家节目。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推出了苹果播客订阅服务,让播客创作者通过付费订阅提供独家内容。

Spotify苹果播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