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2021年09月22日 15:31 央视网

原标题:中秋小长假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 以短途客流为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9月18日至2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499万人次,日均发送874.8万人次。其中,9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8.3万人次,为中秋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峰。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受莆田、厦门等地局部疫情影响,中秋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客流为主,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

一是抓好站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测温、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设置列车隔离席位,及时做好发热病人移交等工作,坚决防止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二是强化客运运力保障。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及时安排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和增开,重点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客运能力,调整高铁动卧开行规律,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三是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动态调整车站通道数量,积极做好进出站口、站台、天桥、地道等客流密集处所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做好基本服务和重点旅客服务,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 杨丽君)

(编辑 赵羽祺)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