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日网友:我都不敢吃

美解除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日网友:我都不敢吃
2021年09月22日 14:54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解除对日本福岛食品进口限制 日网友:我都不敢吃 来源:中新网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美国政府取消了福岛核事故后,对日本产食品的进口限制。此前作为限制对象的日本福岛等14个县此次全面解禁,涉及福岛产大米、各地的原木香菇等累计100个品种。

报道称,受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影响,美国曾禁止进口福岛县等日本14县产共计100种食品。其中对福岛县的限制最为严格,包括牛奶、牛肉等多达35种。美国在当地时间21日表示,将重新恢复日本产食品的进口。

对此,日本首相菅义伟2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日本受灾地区的人们翘首以盼的事情,对今后的(灾后)复兴有很大帮助,日本对此非常欢迎。”

日本网友:“作为日本国民的我都敬而远之,外国可真有勇气啊。”(图片来源:《读卖新闻》社交网站账号评论截图)日本网友:“作为日本国民的我都敬而远之,外国可真有勇气啊。”(图片来源:《读卖新闻》社交网站账号评论截图)

不过,也有一部分日本网友表示,“作为日本国民的我都(对福岛产食品)敬而远之,外国(美国)可真有勇气啊”“现实是,就连住在大都市的日本人都不会买福岛县产(的食品)。”也有日本网友怀疑,“在这种时期,难道不是有什么交换条件吗?”

日本网友:“现实是,就连住在大都市的日本人都不会买福岛县产。”(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社交网站账号评论截图)日本网友:“现实是,就连住在大都市的日本人都不会买福岛县产。”(图片来源:《日本经济新闻》社交网站账号评论截图)

据报道,日本农水省表示,欧盟(EU)将从10月10日起部分放宽进口限制。但是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还继续进行进口限制。“美国取消限制对部分国家和地区有很大影响。”日本政府将继续向韩国等余下的国家与地区呼吁取消限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