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812万人 起诉1357万人

2013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812万人 起诉1357万人
2021年09月22日 13:05 央视网

原标题:2013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812万人 起诉1357万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国新办今天(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国检察机关通过依法惩治和预防各类犯罪,强化立案、审判等司法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提升治理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相关情况。   

2013年1月至今年8月,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812万人,起诉1357万人。深入推进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诉涉黑涉恶犯罪23万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检察机关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2013年1月至今年8月,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7万件、撤案15万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民事、行政裁判,分别提出抗诉6. 6万件、3. 6万件、1500件。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纸面服刑”“提钱出狱”等问题,创新落实巡回检察制度,把派驻监狱检察改变为“派驻+巡回”,更有力维护公平正义。

同时,通过深化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创新开展公开听证,更好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仅今年1至8月,就化解行政争议4000余件,其中争议10年以上的200余件。针对一些涉民企案件既未撤案又未移送审查起诉,长期被“挂案”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清理,为企业解绊、促放手发展。针对维护校园安全、规范公告送达、强化金融监管、加强窨井盖管理、防治虚假诉讼、加强网络治理等,先后向有关部门发出了第1至6号检察建议,促进综合治理。(总台央视记者 程琴)

(编辑 王佩珊)

犯罪检察机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