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云南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的活动影像

首次!云南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的活动影像
2021年09月22日 12:14 央视网

原标题:首次!云南监测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的活动影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近日,云南雷雀团队和大理大学东喜玛拉雅研究院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格咱乡联合开展了野生动物调查,红外相机拍摄到了猞猁和多种野生动物的活动画面。

猞猁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云南为其分布南缘区,历史上,猞猁在云南省分布的记录证据主要以皮张、社区访查和头骨为主,至今没有影像记录。本次拍摄到的猞猁为云南省首次影像记录,印证了猞猁在云南省的分布事实。

此次调查还拍摄到多种其他野生动物,其中包括林麝和马麝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种,猕猴、中华鬣羚、岩羊、亚洲黑熊、黄喉貂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14种,表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格咱乡区域动物多样性丰富,物种食物链及生态系统完整,今后科研人员将加强这一区域的物种多样性调查,进一步掌握该区域的生物本底资料,为区域的生态保护和规划提供参考。(总台记者 张江元 李常明)

(编辑 王洪禹)

云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