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要求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提名沙欣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阿富汗塔利班要求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提名沙欣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2021年09月22日 12: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阿富汗塔利班要求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提名沙欣担任驻联合国大使

据路透社21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已要求在本周的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表讲话,并提名其驻多哈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担任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阿富汗塔利班任命的代理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Amir Khan Muttaqi)星期一在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信中提出了这一要求。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法尔汉·哈克(Farhan Haq)证实了穆塔基的信。报道称,此举相当于和阿富汗前政府常驻联合国代表古拉姆·伊萨克扎伊(Ghulam Isaczai)摊牌。

苏海尔·沙欣 图源:路透社苏海尔·沙欣 图源:路透社

哈克说,塔利班的要求已经提交给一个由9人组成的全权证书委员会,该委员会的成员包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由于委员会不太可能在星期一之前就这个问题召开会议,因此,塔利班代理外交部长能否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是值得怀疑的。

报道指出,联合国最终承认塔利班驻联合国大使的身份,将是塔利班争取国际承认的重要一步,这将有助于资金紧张的阿富汗获得急需的资金。

哈克表示,塔利班在信中称,“伊萨克扎伊的使命已经结束,他不再代表阿富汗”。

联合国总部大楼 图源:人民视觉联合国总部大楼 图源:人民视觉

不过根据联合国大会的规定,在全权证书委员会做出决定之前,伊萨克扎伊将继续留任。他目前计划在9月27日会议的最后一天发表讲话,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国家会在塔利班发出上述信件之后提出反对。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