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电力系统能力不足 民众尝试太阳能自主供电

古巴电力系统能力不足 民众尝试太阳能自主供电
2021年09月22日 11:42 央视网

原标题:古巴电力系统能力不足 民众尝试太阳能自主供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受美国制裁、能源短缺以及设施老旧等影响,自今年6月以来,古巴国家电力系统发电能力不足,全国的电力服务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在哈瓦那,一些居民已开始尝试安装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自主供电。

住在哈瓦那的卡洛斯近期购买了一套家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卡洛斯表示,通常在天气状况理想的情况下,屋外的光伏板可以为他的家庭提供所需电力。

古巴居民 卡洛斯·阿尔博纳:在一个普通的晴天里我们从早上9点开始,可能还会更早,到下午4点或5点,这要取决于在一年当中的哪个时期,我们不用消耗国家电力公司的电力,相反,由于我们安装了这个系统发的电用不完,我们还能每天给国家上交2到3度电。

除了房屋之外,卡洛斯还在汽车车顶上安装了太阳能板。他表示,用太阳能电池板替代交流发电机发电满足车内用电,既能节省燃料,又能保护环境。

今年7月底,古巴政府批准个人进口用于非商业目的的光伏系统及零件,并免收关税。

卡洛斯表示,他希望通过这项措施,更多人能有机会自己生产电力,缓解国家面临的发电问题,为绿色能源做出贡献。目前,为提高能源自给能力,古巴正着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计划到2030年将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占比由目前的5%增加到24%。

(编辑 黎佳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