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 讲好中国故事 “广州花园”获得百年切尔西花展金奖

以花为媒 讲好中国故事 “广州花园”获得百年切尔西花展金奖
2021年09月22日 11:46 央视网

原标题:以花为媒 讲好中国故事 “广州花园”获得百年切尔西花展金奖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9月21日—26日,英国切尔西花展在伦敦举行,这是切尔西花展近百年来第一次在秋季举办。“广州花园”惊艳亮相并获得花展最高奖项,打破此前非欧洲花园不能获奖的惯例。

切尔西花展由英国皇家园艺学会举办,是全世界最著名、最盛大的园艺博览会,被誉为“园艺界的奥斯卡”。花展上,由广州组织建设的“广州花园”获得金奖,同时荣获本届花展最高奖项一一最佳展示花园奖,这是切尔西花展近160年来首个获得金奖的中国花园。

“广州花园”位于花展主干道东侧核心位置,总面积220平方米,是本届花展面积最大的展示花园,包含了乔灌木、草本植物和水生植物共60种、约3000株。它是中英两国、广州伦敦双城“以花为媒”的国际交流平台,由英国著名园艺设计专家Peter Chmiel先生及其团队联手设计打造。

设计师Peter Chmiel表示,“广州花园”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对“山水之城”广州的亲身体验,传递了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花园从生态功能上,花园提供了一个韧性的、能净化空气、水源、土壤的植物群落和野外栖居空间;从观赏效果上,则是在淡雅、静谧、有层次感的绿色波浪中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蓝色和黄色。漫步其中,宛如置身山水田园间,流水潺潺,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广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城、田、海自然格局,“花城”美誉历久弥新,是全国最大的花卉主产区。广州与英国有着深厚的花卉历史渊源,2021年切尔西花展“广州花园”里的植物种子大部分来自于广东省,是中英植物文化交流历史的重要呈现。

今年恰逢英国女王访粤35周年,为增近东西方文化交流,推动广州园艺及花卉产业发展,目前广州市正积极筹备与英国园艺界合作,从2022年开始在广州举办高水平的国际花展,以花为媒,讲好中国故事。

(总台记者 陈惠婷)

(编辑 王洪禹)

广州市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