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湾启牛学堂苏秦:不建议年轻人一开始就炒股 有人快把房子亏没了

尔湾启牛学堂苏秦:不建议年轻人一开始就炒股 有人快把房子亏没了
2021年09月22日 11: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新金融环境下,中小投资者如何提高金融素养?》。

  尔湾科技财经研究院院长、启牛学堂课程研发负责人苏秦表示,自己看到有人贷款去炒股,而且是把房子抵押过去去炒股,爸爸妈妈给他买一套房,他把房子抵押进去炒股,现在亏得差不了多。

  他提到,深交所曾做了一个调查,新进入股市的年轻人只有29岁。这些年轻人进入资本市场后,他建议第一步不要买股票,真的不太懂的时候买基金,因为基金是有专业的投资人帮你打理。

  “还有年轻人炒的东西是我们可能没有想到的,比如炒鞋,一双鞋几万块钱,炒到十几万。还有炒开盲盒的东西。让我们觉得都不可思议,其实他们不知道这里面的风险。“苏秦说,年轻人什么都不要炒,第一步理财先从基金做起,因为是专业的人帮你打理,要买混合型基金,不要买股票型基金,风险也很大,不要一进来全部就冲到买股票基金去。

  他还认为,买房对年轻人也不一定合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太大,一栋房几百万上千万;第二,房子国家本身也不让炒,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当然可以买一些跟固定资产相关的基金。

炒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