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正式推出个人电子亮证服务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正式推出个人电子亮证服务
2021年09月21日 10: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正式推出个人电子亮证服务 来源:推广

“您好,我想查询我的个人交易流水,但忘带身份证啦,往返要一个小时,这可怎么办!”

“您别担心,我行最近推出了个人电子亮证服务,您可以使用码上办事APP的电子亮证二维码,申请办理我行的查询业务”。

近日,市民陈女士在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申请打印银行流水时,发现忘带身份证原件。在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陈女士下载了码上办事APP,通过出示电子亮证二维码,成功办理流水查询与打印业务。陈女士表示:“以前到银行办理业务,如果忘带身份证,只能回家拿然后再过来办理,现在可以通过扫码办理业务,避免我们来回跑,实在太方便啦。”

据悉,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下简称“海南交行”)积极对接海南“码上办事”平台,是省内首家上线个人电子亮证服务的银行。目前,海南交行卡明细查询、卡余额查询、客户信息查询、欠费信息查询、信用卡账单查询等查询类业务已支持使用个人电子亮证。凡持海南省身份证的居民,在海南交行办理业务时均可使用“码上办事APP”体验电子亮证服务。

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省大数据管理局正积极拓展电子亮证服务,未来将在政务大厅、电信营业厅等场景推行业务办理不用带实体证件,出示电子亮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一直以来,海南交行始终秉承快捷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优化转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下一步,海南交行将深入运用“码上办事”APP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电子证照系统”,将可开放的信息资源与金融服务充分融合,有效解决客户因未携带身份证件导致“往返跑、多次跑”银行的痛点,并逐步实现更多业务的亮证功能,持续打造便民化、高效化服务。

身份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