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iPad OS 15来了 这有一些升级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21日07:5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数码讯 9月21日上午消息,经过长时间的Beta版测试,苹果今天终于iOS 15和iPadOS 15 ,还有watchOS 8等新版系统,以下是新浪数码总结的一些简单的升级须知。

  哪些设备能升级?

  这次iOS 15对老设备算是很照顾,只要你的设备能运行iOS 14,它就能继续运行iOS 15。iPhone支持到iPhone 6s那代,iPad则是mini 4代。全部支持设备列表在本文最后。

  用户可以通过“设置”——“通用”——“软件更新”,进行下载按准过,请务必提前备份资料,如果是已经“越狱”的设备,不能升级,不然可能会无法进入系统。

  当然,有些老设备可能升级最新细它后会变慢,这点请注意。

  iOS 15 升级了啥

  FaceTime和SharePlay功能,也就是一边打视频电话一边给人分享自己的音乐或视频,这功能在WWDC大会演示的时候是重点,但今天并未推出,原因未知。

  另外,“Shared with You”分享功能也没有。

  重点:专注模式

  专注模式可以让用户可以选择在特定的时间接受相关的通知。

专注模式实际就是细分的勿扰模式专注模式实际就是细分的勿扰模式

  这项功能将用户使用场景细分,让用户控制在某个时段,谁可以联系他们,以及弹出通知的应用。是之前iOS版本的请勿打扰模式的扩展,那时候只能全有或全无通知。

  例如,用户可以设置“工作”模式,并只允许以工作为中心的应用通知他们。其他iOS 15用户可以在iMessage中看到好友当前状态,因此他们知道自己发消息可能不会通知。

  照片智能搜索

  苹果改进了iOS的智能功能,利用其A系列处理器中的神经引擎,进行文本查看搜索,无论是在照片、Safari还是第三方应用中;照片将被扫描以获取文本。因此可以在图像中搜索文本。

  例如,一张照片可能包含一个地址,该地址将显示在Spotlight搜索栏中。

  视觉查找则是另一项照片应用程序功能,它使用设备智能来确定照片中的对象、动物或植物。

Safari地址栏挪到下面,当然也可以改到上面Safari地址栏挪到下面,当然也可以改到上面

  Safari浏览器进行了重新设计,地址栏现在位于显示屏的底部。这是为了方便单手时可以更好地数日,不过那些喜欢旧顶栏样式的人可以通过点击“Aa”按钮来选择它,然后选择“显示顶部地址栏”。iOS 15的浏览器引入了新的滑动手势,便便多个标签页切换。

  iPadOS 15

  iPadOS 15来了,它带来了一些细微而重要的新功能,与iPadOS 14引入了小部件等界面变化不同,新的iPadOS 15更像是增量更新。它改进了小部件的功能,加上了一些新的小部件尺寸,但其最重要的更新都是为了加快现有任务或应用的速度。

  Apple Notes备忘录获得了新的“Quick Note”快速笔记功能。随时可用,在任何应用界面,只需在屏幕右下角滑动手指或Apple Pencil,即可启动快速笔记。

  iPadOS 15也引入了专注模式,跟上面的iOS 15类似。

  但SharePlay功能和通用控制功能还没有来,后者可以让用户通过一个键盘和鼠标控制最多三台 Apple设备。这两项功能都承诺用于在未来更新。

  附:与 iOS 15 兼容的 iPhone 机型

  iPhone 13 mini

  iPhone 13

  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Max

  iPhone 11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iPhone XR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

  iPhone SE(第2代)

  iPhone 8

  iPhone 8 Plus

  iPhone 7

  iPhone 7 Plus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iPhone SE(第1代)

  与 iPadOS 15 兼容的 iPad 机型

  iPad Pro 12.9 英寸(第 5 代)

  iPad Pro 12.9 英寸(第 4 代)

  iPad Pro 12.9 英寸(第 3 代)

  iPad Pro 11 英寸(第 3 代)

  iPad Pro 11 英寸(第 2 代)

  iPad Pro 11 英寸(第1代)

  iPad Air(第 4 代)

  iPad Pro 12.9 英寸(第1代和第2代)

  iPad Pro 10.5 英寸

  iPad Pro 9.7 英寸

  iPad Air(第 3 代)

  iPad Air 2

  iPad(第 9 代)

  iPad(第 8 代)

  iPad(第 7 代)

  iPad(第 6 代)

  iPad(第 5 代)

  iPad mini(第 6 代)

  iPad mini(第 5 代)

  iPad mini(第 4 代)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ad miniiOS 1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