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航空器消毒人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入境航空器消毒人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2021年09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入境航空器消毒人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徐鹏航、邱冰清)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境客运航空器的消毒力度,降低新冠肺炎通过航空渠道传播和扩散风险,结合新冠病毒特点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印发《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方案》。

  方案对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涉及的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明确的工作分工,按照入境前、入境、入境后3个环节梳理了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的流程,确定了入境客运航空器消毒工作的技术要求,并专门就加强组织保障和严格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方案明确,入境航空器消毒人员、废弃物清运处置人员,应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中“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安全防护的要求,从严就高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污染控制和规范穿脱防护装备,严防职业暴露风险。同时对这些人员登记造册、集中封闭管理,实施健康管理“一人一档”,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疫苗接种“全覆盖”。

国务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