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开始喷发

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开始喷发
2021年09月19日 22: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开始喷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19日报道,拉帕尔马新火山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西班牙拉帕尔马岛埃尔帕索市的蒙塔尼亚拉贾达喷发。

央视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西班牙国家地理研究所在拉帕尔马岛的埃尔帕索地区探测到了3.8级的地震,深度为1公里。这是自该国火山风险警报系统建立以来最强的一次地震。受到地震的影响,岛上的高风险路段已关闭。当地政府决定开始优先疏散行动不便的居民,需要被疏散的人口共计1000人。

在2011年10月,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的耶罗岛在经历了数周的强烈地震活动后,其附近海岸发生水下火山喷发。十年后,这样的火山场景有可能在邻近的拉帕尔马岛重新上演。最近几天,当地监测到了拉帕尔马岛4200多次微型小震和地面变形,这表明该岛地下有活跃岩浆。

地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