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莫里森:我永远不后悔

横!莫里森:我永远不后悔
2021年09月19日 23:00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杠上了?因取消潜艇订单被法国怒批后,莫里森:我永远不后悔

澳大利亚这是和法国“杠”上了?

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签署的常规潜艇大单后,法国外长怒批这是对其的重大失信和蔑视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澳大利亚总统莫里森19日在谈及此事时称他“永远不后悔”取消法国的订单。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此前英美澳突然宣布达成AUKUS协议,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导致法国此前与澳大利亚签署的常规潜艇大单告吹。随后,法国宣布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的两位大使,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在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中批评这一背信弃义的行为令人不可接受,严重损害伙伴国之间的关系。

然而在19日的采访中,莫里森不仅没有安抚法国,而且还“扎心”地吹起了自己和英美的关系。“我相信人们会明白,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它必须是第一位,也确实是第一位。我能够与拜登总统和约翰逊首相建立的三边伙伴关系最符合澳大利亚的利益。这符合澳大利亚的长期国家利益。”莫里森说道。

莫里森 资料图莫里森 资料图

据报道,莫里森还称取消常规动力潜艇合同的决定有利于澳大利亚的“国防利益”,并补充说他“永远不会后悔”。

此外RT还提到,莫里森还称:“我认为他们(法国)本有充分理由知道,我们深刻地担忧柯林斯级潜艇的性能无法满足我们的战略利益,而我们也曾明确表示,我们会基于国家战略利益做出决定。”

据此前报道,在拜登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后不久,澳大利亚就与华盛顿接触,表达有意取消2016年与法国达成的常规潜艇合同。而在法国外长对澳大利亚发出抨击后,法国政府发言人19日又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与拜登在未来几天举行电话会谈,“我们希望得到解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