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临近 多个大城市邮寄投票选民比例增加

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临近 多个大城市邮寄投票选民比例增加
2021年09月19日 22:39 央视网

原标题: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临近 多个大城市邮寄投票选民比例增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根据德国《周日世界报》当地时间19日发布的调查结果,虽然距离9月26日联邦议院大选还有一周的时间,但已经可以观察到邮寄选票的数量急剧增加。其中,法兰克福和不来梅的邮寄选票已经超过了上一次大选的两倍之多。截至目前,法兰克福已经收到160500份邮寄选票,不来梅收到130000份。在柏林、汉堡、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等其他大城市,申请邮寄选票的人数也明显增多。

在各联邦州中,莱茵兰-普法尔茨州邮寄投票的选民比例已经达到41%。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迄今为止则有29.5%的选民申请邮寄投票,2017年上一次大选时,该比例仅为17%。

△图片来源:德新社△图片来源:德新社

自1990年以来,德国邮寄投票的比例一直在稳步提升。1990年,只有9.4%的选民以邮寄方式投票,而2017年,这一比例已经达到28.6%。德国邮寄投票选民的数量近年来一直在增加。而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联邦议院大选邮寄选票的数量或将变得特别高。

德国联邦选举官蒂尔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邮寄选票比例的增长会比往年更加强劲。他表示,邮寄投票是安全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严重的违规行为,联邦和地区选举官员“主动、全面地通过不同渠道”通报了选举过程和所有重要规定。(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高靖)

选民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